每一個建案都有一座圖書館-社區圖書館成功案例

冠德建案圖書館  

用圖書館當做公設,創造全民閱讀的書香環境


造紙術與印刷術的發明讓人類的文明向前躍進了一大步,可見圖書閱讀的方式將知識傳播的更深遠。3C盛行的時代,我們每天都被接收由螢幕上傳遞的訊息,但是否真正閱讀與反芻?事實上,書籍的閱讀才能滿足思考與思索的需求,知識的累積與閱讀力的培養是靠讀書來接收,書讀得越多,可以增加知識與閱讀力,如此一來,可以讀更有深度的書,並獲得更高遠的知識,提升學習能力與競爭力。除了知識的獲取之外,閱讀更是提供了休閒與怡情等多種功能。

冠德建設-用圖書館當做公設,營造全民閱讀的書香社區


創造一個隨時都能閱讀的環境是培養自己與下一代最佳的環境,冠德建設馬玉山董事長推行閱讀不遺餘力,請參考相關文章。

用圖書館做公設, 將營造50個書香社區” http://www.gvm.com.tw/Boardcontent_16730.html

建立書香社區有助益於整個生活環境氛圍的提升,普大軟體居間扮演資訊化的角色,提供非專業人士的圖書館管理者、甚至於小學生都能操作的軟體系統,利用最簡單的電腦配備,就能將管理系統自動化與資訊化。

普大自動化管理系統能協助您:


1. 每一住戶或個人都能有一個編碼建檔,利用悠悠卡讀卡機就能讀取借閱者的資料。

2. 每一本書都貼有條碼,掃讀條碼就能把書借出,開始計算應歸還日期。

3. 還書只要掃讀書上面的條碼,就能自動判別還書。

4. 每一本新書的建檔只要掃讀書本上的ISBN碼就能取得基本資料,不需要輸入。

5. 若有逾期還書,可列印報表公告或者各別通知。

6. 利用最簡單的WINDOWS作業系統與A4印表機就能完整管理,不需要專業的設備。


普大軟體站在非圖書館管理專業者操作的角度思考,建立一套人性化的操作管理介面,協助創造全民閱讀的書香社會,傳遞知識,給人進步的力量。

社區圖書館應該要備有:


1. 普大圖書館軟體  您可參考 普大套裝軟體下載 A1.圖書館軟體標準版

2.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電腦 (能正常運作 word 或 excel 即可) 

3. A4 雷射印表機 (列印條碼標籤用 也可列印期間借還或逾期報表 )

4. 條碼掃瞄器 (如超商在使用的掃瞄器,快速借還用途)

5. 專職或兼職圖書館管理人員 (圖書建檔借還上架、貼條碼標籤、與逾期管理等)

6. 圖書標籤貼紙與護膜 (依館藏冊數準備數量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