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遊卡當作借卡的應用 (圖書館管理系統、設備儀器借還管理系統)

講求簡單與方便的現代人,減量(Reduce)為生活的目標之一,提供借用者日常所需的方便,不需要攜帶額外的多張卡片,輕鬆自在的生活。利用每天都需要的悠遊卡片當做借用的認證,只要出示卡片,就能進行借出作業。

利用悠遊卡當做借卡的管理-不需要另外發卡-減少攜帶多張卡片的不便

管理者需要準備一台悠遊卡USB介面讀卡機,只要接上電腦的USB介面,就能讀取資訊。完全不需要設定驅動程式。管理者也不需要另外為借用者加發卡片。

建立借卡資料

管理步驟 1. 先將借用人的悠遊卡號於系統建檔(悠遊卡讀到的卡號=借卡代號);再輸入借用人的姓名等資訊存檔。

借出管理

管理步驟 2. 借出時要先定位於借出作業的借卡代號欄位,請借用人將悠遊卡放上讀卡機感應卡號,就能進行借出管理。(僅感應卡號,不會進行任何存取動作,不影響卡片原有的內容)

管理步驟 3. 歸還時於普大的管理系統不需要再次辨識借用人身份。

適用卡片:悠遊卡、高雄捷運卡、 臺灣通等。

普大軟體-圖書館管理系統
普大軟體-設備儀器借還管理系統